系所介紹

實踐工業產品設計學系創立於1992年,1998年因應設計趨勢演變以及產業發展需求,設立研究所碩士,1999年增設研究所碩士在職進修專班,系所課程規劃與人才養成朝向「專業學習、國際視野、實務導向」三大目標努力,而碩士班與碩士在職進修專班更強調「實務與理論並重、跨領域課題研究」作為教學特色,並在2009年九月被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評選為全球三十所最佳設計課程(The World’s Best Design Programs, TOP 30)之一。

課程規畫除了設計知識的學習外,更強調創作性的操作體驗;透過對人文、社會與科技工程等相關知識理解、自我反省與跨域批判,使學生在創作驗證中,領會工業設計的多層次內涵與多面向的價值訴求。

識別性標誌說明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識別標誌之設計構想、是以本系英文名稱縮寫字母s、c、i、d的排列為基礎;在英文的字母排列中,運用我國相傳「開運印鑑」,對於印文疏密、筆劃空間的佈局原理,邀請傳統製印師傅以「開運印鑑」的手法,於象徵圓滿的圓形範圍內雕刻字母而構成,並含有鑑往知來的寓意。取這個植基於我國文化中深層信仰的形式,以及這個構想在國際舞台上的獨特性,作為本系未來與全球設計界互動交流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