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奕劭

新秀設計獎_產品設計類 獲獎

課本。課本。音樂盒 給兒童的開源音樂教具

如果音樂教育能夠脫離現有的框架,能變成什麼模樣? 以無版權開源化作為設計目標,透過容易取得的材料與簡易的製作素材,整合電腦、美勞與音樂課程,設計一款可以由所有人取得、製作,並且教學使用的音樂教具。


范競文

新秀設計獎_產品設計類 獲獎

COCOGO_釦釦就走出國用嬰兒載具

許多父母親在孩子年幼時期就願意帶他們到各國遊玩。以此旅遊族群為設計出發點,在考量到不同使用情境、道路型態、移動方式下提供貼心且即時轉換小孩移動的型態,讓一家人在出國時,擁有更好、更順暢的旅遊體驗。


陳岳峯

新秀年度最佳設計設計獎_產品設計類 年度最佳設計獎

Moses 聽障感官替代安全帽

「戴上它,聽的比聽人還清楚!」聽障朋友在戶外活動的安全上有許多考驗,以自行車而言,聽障朋友在健康與心理上,能都帶來許多正面的影響。因此希望透過此設計來幫助聽障朋友打造更安全且自在的騎車環境。


周奕君

新秀設計獎_產品設計類 獲獎

Capanopy

近年來由於登山客的數量增加,山難事故的發生次數也是與日俱增。山難發生時,除了向外界呼救外,做好自我的救助措施也相當重要。救難雨衣使用特殊的鋁箔材質保留住體溫以防失溫。透過將救難雨衣和天幕的結合,提供個人緊急的幫助。


韓皓宇/李承濬

新秀設計獎_產品設計類 獲獎

Rhaetus_折疊三輪貨物載具

市面上的cargo bike因為車身龐大在載物以外時不方便使用。Rhaetus能收折前方置物區的設計便解決了此問題,在載物以外的使用上能將車身轉變為輕型載具,增加載具的移動性、機動性及使用性。


林家淇

新秀設計獎_社會設計類 獲獎

IOIO_遙遙

根據他們所需要的復健動作,設計出一款既能娛樂又能協助復健的產品。IOIO擷取了復健中的平衡訓練和擺位訓練,讓復健不再是痛苦和乏味的。IOIO加上安全帶並拉長了椅背的高度,以加強度定,保護兒童的安全。


千金

新秀設計獎_工藝設計類 獲獎

Crossing lights 交叉

一體成型的骨架和毛線的互動關係展現出的立體空間。使用毛線交錯出不同的空間感。單個或多個的組合方式可運用在各種場域。使用不同顏色的毛線呈現出層次感。將毛線拉緊來呈現竹子的感覺。看起來像竹子但又有毛線的柔軟感。


田玉韜

新秀設計獎_產學合作設計類 獲獎

哦!台灣湖泊造型盤器

湖泊是水域生態系的重要類型,而台灣人對自身土地上的湖泊卻鮮少認識;“哦!台灣湖泊造型盤器”以台灣湖泊作為盤器主題,將湖泊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除了讓大家更認識台灣的湖泊,也希望強調環境議題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