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盧 禎慧 副教授

    美國普渡大學心理學博士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副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助理教授

    德國科隆大學訪問學者

    倫敦大學伯貝克學院心理學系訪問學者

    實踐大學優良教師

    榮獲中華民國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盧禎慧現職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副教授,是台灣第一位加入大學設計教育的認知心理學家。她是美國普渡大學認知心理學博士,曾任教香港中文大學、靜宜大學,德國科隆大學及英國倫敦大學訪問學者。研究專長包括:認知心理學、人因工程心理學、使用者經驗研究、及服務設計。

     

    盧禎慧在「注意力與作業表現」的學術成果,榮獲中華民國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及多次研究獎勵。她在「訊息處理與相容性」議題的論文,獲 Memory and Cognition(2012) 期刊列入“Top-cited articles in behavioral cognitive psychology”,為從1950至2004年間共85,000篇行為認知心理學期刊論文中,前500篇最常被引用的論文之一。

     

    盧禎慧的人因工程與認知心理學專業,結合台灣產業的設計需求,有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產官學合作包括經濟部工業局人因設計顧問、電信公司消費族群研究與官網介面測試、通訊設備製商產品使用性顧問與教育訓練、電視公司偶像劇視覺創意、家電大廠物聯網智慧家庭使用者研究與人因設計、婚紗產業外銷歐美的線上客戶互動服務體驗平台及銷售系統規劃。

     

    盧禎慧也參與醫療輔具產品設計。新近研究包括科技部「以科技改善生活:研發整合漸凍症病友智慧溝通系統」、龍騰智聯網創業競賽得獎「Knee Care智能護膝的醫療智聯網」、「糖尿病友運動促進平台」、及「長者吞嚥訓練遊戲設計」。

     

    設計心理實驗室 https://www.designpsychologylab.com

     

    專長 :

    人因工程設計、認知心理學、設計心理行銷、使用者經驗研究

     


    Email   lu@g2.usc.edu.tw

    flickr youtub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