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簡介|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暑期體驗營已累積十六年的經驗,第十七屆營隊「埃滴效應 EDDY Effect」期盼透過多元的課程規劃與體驗,激發學員的創新思考能力,並開啟對於設計領域更寬廣的學習想像,讓學員進一步體驗認識工業設計系。

活動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21scid

▍Instagram粉絲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scid2021_eddyeffect/

▍ 官方網站: https://2021eddyeffect.wixsite.com/scidsummercamp

故事大綱|瘋狂科學家Eddy需要蒐集到來自五個不同時空的稀有寶物,然而依照宇宙對等定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在拿走的同時也要換取對等的物品作為交換,於是Eddy派出了經驗豐富的專員前往各自時空進行搜索調查,經過重重難關與時代的限制,專員能否思考出不違反宇宙法則的對策。

活動時間|2021年7月6日至7月9日,共計4天3夜

報名時間|2021年4月19日至5月31日23:59止

公布正備取生名單|2021年6月3日

公布正式錄取名單|2021年6月21日

活動地點|實踐大學台北校區

活動費用|每人6000元(含餐費、材料費、住宿費,睡袋自備可代租)

活動對象|全國高中職生(含應屆)對產品設計有興趣者,預計招收65名

*營期間學員體溫超過攝氏37.5度,該學員則不得繼續參與營期間所有活動及申請退費,並且團隊將立即協助學員進行離營相關步驟*

報名方式|

1.填寫完報名表單,等待2021年6月3日公布正備取生名單。(我們將藉由學員於招生題目上的作品來對其做初步的認識,同時根據設計概念以及個人特質進行分組作業)

2.2021年6月3日公布正備取生名單後,正取生即可開始繳費至2021年6月11日23:59止。請正取生完成繳費後,至活動網站填寫繳費確認表單。待總務人員確認收到款項後,將傳送email通知學員,即正式錄取。

3.待所有正取生完成繳費後,團隊將會另行電話通知備取生,繳費至2021年6月18日23:59止。請備取生完成繳費後,至活動網站填寫繳費確認表單。待總務人員確認收到款項後,將傳送email通知學員,即正式錄取。

4.2021年6月21日將會公布正式錄取名單。

活動內容|

▍體驗工設人的日常生活

從產品最初的發想階段直到模型製作,能讓學員們擁有完整的設計體驗;而最後我們會舉辦一場「評圖」,評圖對設計系的學生相當重要,除了向大家發表你的設計成果外,這更是讓聽眾對你和你的設計思維留下深刻印象的最佳機會哦。

▍作品翻模體驗

翻模是在模型製作或工業製造時一個非常重要的方法,營隊中,我們會有一堂課帶學員們學習如何翻模並認識相關材料,學員們可以帶著自己的作品回家。

▍專業講師講座課程

除了以上精實的教學內容,營隊中也會穿插設計競賽等等有趣的團體活動,讓來參加實踐工設體驗營的學員們更認識彼此、共同切磋腦袋裡瘋狂的創意及想像力哦!

防疫相關規劃|

 入營前:

若學員於營隊前二十八天內,有任何出境之相關紀錄,請勿參加營隊。

請學員於活動七日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落實定期量體溫之習慣,若於活動前七日發生如頭暈、發燒、咳嗽、呼吸道不適等相關症狀,請勿參加營隊。

請所有學員需攜帶至少三日份的口罩數量,本營隊將於第一天報到時做一一確認。未攜帶足夠者,本營隊將提供$30/片的口罩,若學員不配合購足三日份口罩之規定,本營隊將拒絕入營。

營期間 | 飲食防疫篇 :

營期間,皆不會有任何需共食的餐點,請家長同學不需擔心共食的疑慮。

用餐前,營隊會提供酒精 ,並要求所有學員與工作人員使用酒精消毒。

用餐過程中所使用的餐具請學員自行準備,以防出現防疫漏洞。

營期間 | 活動防疫篇(室外):

進行室外活動時,將會強制工作人員與學員配戴口罩。

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營隊室外活動。室外活動過程中,營隊將會提供酒精以提供學員消毒清潔用。

營期間 | 活動防疫篇(室內):

室內活動將一律採取實名制登記,以確保學員們之安全。

室內活動將強制所有學員與工作人員配戴口罩。

室內活動開始前後皆會有工作人員拿酒精協助學員消毒。

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營隊室內活動。

營期間 | 住宿方面防疫篇:

為配合防疫政策,營隊不招收以下身分參加營隊活動: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或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覺異常者(以上對象含工作/活動人員及學員),違者將立即取消住宿資格且不再受理該單位暑期營隊床位申請。

營隊活動期間須全程配合政府機關各項防疫措施(如:配戴口罩、活動實名制等),且需自備各項防疫物品(如:消毒酒精、口罩、體溫計等),違者將立即取消住宿資格且不再受理該單位暑期營隊床位申請。  

營隊活動、住宿期間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者,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或 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營期間 | 突發狀況防疫篇 : 

若於營隊過程中,學員有頭暈、發燒、咳嗽、呼吸道等不適之相關症狀,本營隊將立即通知家長與通報教官室並交由校方與家長進行後續處理。

若於營隊過程中發生相關疫情或任何不可抗力之因素,為確保學員之安全問題,本營隊將會立即中止營隊,並協助學員進行離營相關步驟。

 違反防疫規定之相關罰則 : 

若學員違反上述任何一項規定,如:於上課時,未配戴口罩、或並未進行實名制等規範,首犯者將進行口頭勸導並要求改善;屢勸不聽者或累犯者,營隊將強制請學員離營並通知家長。

若學員並未遵守防疫規範,致使本身或他人陷入危險,本營隊將立即要求學員離營並且通報校方單位處理。

若學員隱匿病情或提供不實資訊,致使營隊全體人員權益受損,本營隊將強制通報學校教官室,亦不排除進行法律訴訟等程序,請各位學員務必自重。

宿舍須知|

宿舍環境與公物維持,不得破壞公物或遺留垃圾。

進出宿舍須由隊輔或宿長帶隊,團進團出,如有臨時是務須進出宿舍務必告知宿長,切勿單獨行動。

配合營隊相關防疫規範,詳見「營期間 | 住宿方面防疫篇」。

注意事項:

宿舍嚴禁以下事項: (1)喧嘩吵鬧(2)使用高耗電支電器(3)煮食(4)吸菸。

不得私下交換床位及房間。

房間需隨時上鎖,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

如有菜渣及衛生紙(棉)勿丟入馬桶,且避免小毛巾或襪子掉入下水口造成排水不通。

請學員響應環保政策節約能源,關閉不必要的電源開關。

個人攜帶物品:

盥洗用具、臉盆、寢具(小薄被、床墊、枕頭或睡袋)、衣架等。

換洗衣物、薄外套、運動鞋(因應雨天與戶外活動需求,可攜帶兩雙替換)、拖鞋。 

環保碗筷、水杯(或攜帶型水壺)。

口罩、個人藥物、文具、筆記本、抹布、雨具、衛生用品等及個人所需物品

主辦單位|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

聯絡資訊|

▍總召:吳端浩 0965010260

▍副召:黃博暄 0966205333、宋季芹 0919720380

▍招生組:蔡孟蓉 0936576043

▍聯絡信箱:eddyeffect2021@gmail.com

▍工設系辦公室:吳純珠 老師 02-2538-1111 #751